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我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努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今天上午,县委宣传部联合县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构筑诚信、安全、健康、和谐的消费环境。

 在太平街道龙祥社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民生保障服务中心等5家县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板、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宣传,并对现场群众提出的消费维权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同时,受邀而来的县法治文化艺术团精心编排的精彩节目也轮番亮相,将我县各级党委政府层层行动、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和百姓关心的消费热点问题有效融入到了演出节目当中,精彩呈现给现场观众,把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增长见识,受到教育,懂得维权。现场观众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自觉加入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打造诚信守法环境的行动当中,做良好消费环境的参与者、执行者和监督者。

 为让广大群众更加直接、深入了解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使宣传活动无死角,当天,县市场监管部门还以基层市场监管所为单位, 面向我县的各个社区、村屯,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防范虚假广告》《保健市场整治》等宣传材料,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关注维权、参与消费维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据统计,在今天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中,各单位共受理群众咨询百余人次,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材料万余份。

 “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是消费者的节日。今年,“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期间,县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开展消费维权宣传、送法进社区、维权志愿者招募等系列活动,积极宣传消费政策、引导科学消费、强化社会监督、推进消费维权,不断建立健全商品质量和服务规范承诺制度、不合格商品退市制度、消费侵权赔偿制度等制度,深入贯彻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理性消费和依法维权意识,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筑牢消费市场健康发展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创优环境助企发展
下一篇: 我县织牢春季森林“防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