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12月7日上午,县司法局在高升街道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营造全民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为达到宣传效果,县司法局的工作人员把宣传展板和活动场所设在了高升街道人流量较大的集贸市场。《民法典》编纂的意义,民间借贷、业主权益、房屋产权、反诈骗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知识是本次宣传的重点。冒着严寒,县司法局的工作人员耐心地为过往群众解读各类条文,发放相关宣传手册。并针对百姓提出的小区屋顶漏水如何维修、法律如何保护土地经营权流转、离婚时夫妻共同财产如何分配等问题给予耐心解答,近距离地为当地百姓普及法律知识,促进《民法典》法治精神深深扎根群众。

    活动中,县司法局还邀请了当地民间艺术团的演职人员参与宣传。他们把《民法典》的相关知识与文艺演出相融合,通过《赞民法典》等一个个寓教于法的精彩节目,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直观的了解和深刻的认识,在潜移默化中更好地树立法治思维,感受法治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下一步,县司法局还将在全县范围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等方式,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为推动《民法典》的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得胜街道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 年终岁尾 太平街道大棚果蔬生产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