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太平街道:新品种新技术提升棚菜效益

新一季的棚菜生产已陆续展开。为推进棚菜种植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太平街道通过优化种植品种、推广应用新技术等,进一步提升棚菜生产的质量和效益,不断促进农民稳定增收。

在太平街道张家村的盘山太平佳鑫润农实业有限公司的一栋栋温室大棚里,定植好的小柿子秧苗株株挺立。早在种植前期,公司与沈阳一家农业科技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为每栋大棚提供了二氧化碳气肥、生物制剂等施肥新技术,进一步增强小柿子秧苗的抗病性,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量,所产出的小柿子不仅达到A级绿色食品标准,还提升了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

良好的效益源于对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控。以往,由于传统小西红柿果品质量不佳,种植户们常常是“丰产不增收”。今年,在太平街道及村农技人员的引导下,新村村的赵翠华改种了抗病性更强、口感更好的519品种小柿子进行试种,并通过近几年摸准的市场规律,将秧苗定植时间提前了一个多月,靠打“早”字牌来争取更好的效益。

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增加农民收入,是发展可持续农业的主要任务。多年来,太平街道持续在棚菜产业上作文章,结合当地土壤特性,鼓励当地农户因地制宜引进经济效益更高的品种种植,并通过错峰种植来最大限度延长温室大棚的收益期,以此提高棚菜生产的亩效益。同时,还积极推广普及运用科学技术,使全街道的棚菜生产逐步走向规模化、现代化。目前,太平街道高标准设施大棚已达1031栋,年产各类果蔬超过500万公斤,平均每栋高标准设施大棚年实现纯收入5万元以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太平街道乘势而进冲刺四季度
下一篇: 盘山县第六届广场舞大赛热闹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