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无人机统防统治 护航万亩旱田丰收

眼下,进入生长关键期的旱田作物,也进入了病虫危害的高峰期,为保证大豆、玉米等旱田作物实现高产、优质、高效、标准化生产,连日来,我县通过植保无人机对万亩旱田作物进行病虫害统防统治,为旱田种植节本、增收保驾护航。

头顶是湛蓝湛蓝的天,脚下是绿油油的大豆田。天地间几架植保无人机在飞防技术人员的遥控下,往来穿行,将细雾般的药液喷洒到石新镇下洼子村的连片旱田里,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近10亩大豆田的喷药作业。高效、智能的植保无人机,实现了定速、定高、定量均匀喷洒药剂,既节约了农药,又防止了因农药流失造成的土壤污染,省时省力还为百姓节省了种植成本。

同期声:石新镇下洼子村党支部书记 王铁刚(这4200亩地大约得省15000-20000块钱吧,给老百姓带来一定实惠,还得感谢政府、感谢党。)

统防统治是目前病虫害防治最有效的一种组织形式,可有效地减少农药使用量,提高农药的利用率,达到病虫害防治省时、省力、省药、省钱的效果。据县农业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植保无人机是统防统治中一种非常重要的、高效的植保机械,通过科学配置农药用量,并利用螺旋桨向下的强大旋转气流,将农药雾滴均匀散落于植株各个部位,提高防治效果。通常一台无人机一天可以为600--700亩旱田作物喷药,是人工施药的15倍以上,有效解决了一家一户分散打药难、防治效果差、成本高、效益低等问题,规避了人为机械造成的农作物损害,也保障了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今年,我县利用植保无人机,已为石新镇、高升街道、羊圈子镇三个镇、街的4.5万亩玉米、大豆、花生、生姜等农作物,喷洒了防治病虫害药液、植物生长营养液,为农作物保质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县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领导分组走访县人大代表
下一篇: 污水处理厂:吞污吐净让浊流变清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