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上半年我县工业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工业经济是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柱。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环境,我县通过组织调度、主动服务、完善保障等有力举措,积极加快县内规模企业结构调整和产品升级步伐,引领企业生产运行持续向好,促进县域工业经济持续稳步发展,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一连多日,在盘锦金碧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声轰鸣、钢花四溅,工人师傅们正为多份订单产品紧张忙碌。虽说眼下已是行业淡季,但生产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年初公司与国字号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后,使公司品牌在同行业中脱颖而出,赢得了更多客户的青睐,市场占有份额大大提高。同时,得益于疫情期间相关部门的大力扶持,公司不仅享受了各项优惠政策,也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耽误的时间抢了回来,生产及销售实现“双过半”。

同期声:盘锦金碧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柴贵龙()

确保工业经济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抓好既有骨干企业生产运营是关键。作为一家以生物化工生产、石化产品运输为主的石化企业,盘锦益久石化有限公司始终秉持着“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发展理念。随着近两年企业持续加大产学研投入,着力推进技术改造提升和产品更新换代,生产的生物溶剂油产品已达到国内行业标准,除销售给本地的辽宁宝来集团外,还远销省外多个地区。眼下,在当地政府的全力扶持下,企业积极内提产品质量、外拓市场销路,保持装置满负荷生产,力争在2020年再创新辉煌。

规模以上企业是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关键。今年上半年,我县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帮助企业解决了生产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各类生产要素供给得到充分保障,企业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同时,我县还积极鼓励既有企业技改创新,引导企业开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新技术和产学研合作项目,通过打造产业技术研究院、产业技术创新平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平台等,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不断提升企业核心创新能力,助推企业科技成果转化。

目前,盘锦浩业、辽宁宝来、金田塑业、盘锦龙光等一批代表性规模以上企业生产态势强劲,全县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实现98亿元,同比增长9.5%,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工业增加值预计同比增加21.8%。规模以上企业运行质量和效益的显著提升,为全县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十三届盘山县委第六轮巡察反馈工作开始
下一篇: 陈家镇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 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