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陈家镇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 郑威

    进入汛期以来,陈家镇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未雨绸缪,提早动手,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应对强降雨天气,排除内涝积水,各类排水泵站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陈家镇现有水利泵站15处,入汛以来,在提早完成各家泵站设备检修维护工作的同时,陈家镇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力量对泵站周边排水沟渠及堤坝背坡面的杂草进行全面清理,确保沟渠排水通畅,提高河道的行洪能力,不断消除汛期安全隐患。

    同期声:陈家镇水利服务站站长贾刚 (我们现在排灌站职工已经全部到岗,24小时加强值班值守,以保证如果遇到急降雨情况下,及时保证排出内涝,保证粮食安全和人员安全。)

    陈家镇地处辽河右岸,防汛堤坝总长为27100延长米,防汛区域共涉及五个行政村。镇里一直把韩家村、大板村临河居住的538名居民防汛逃险作为防汛工作的重点专门制定了人员防汛逃险预案,将陈家学校开辟为临时集中安置点,提早储备了充足齐备的生活保障物品。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妥善做好临时居所的环境消杀工作,及时配齐各类医疗药品和防疫物资,确保防汛逃险与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

    入汛以来,陈家镇把防汛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防汛抗旱三级包保责任制,做到任务明确、人员到位,全面提高防汛抢险能力,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目前,全镇已建立了70人专业抢险队伍,域内每一处堤防险工险段都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抢险方案。并储备编织袋2.2万条、备土800立方米、木桩700根、铁线22盘以及救生衣、尼龙布等防汛抢险物资,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同期声:陈家镇副镇长赵旭(我镇高度重视今年防汛工作,按照县防指的要求,做好防汛逃险预案,加强险堤险段排查巡守,做好人员值班值守各项工作,及时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切实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上半年我县工业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下一篇: 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