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高水平开展招商选资 提升项目引进质量

招商引资是一个地区经济持续发展、不断向好的动力源泉。2021年,县委、县政府坚持以招商选资为途径,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为盘山经济发展蓄积新动能

如何让项目引得进、落得下,打造完备的配套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是关键。近年来,我县在不断完善园区配套条件、提升园区承载能力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环境,用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不断吸引客商目光。得益于我县独特的地理、交通、资源等优势,辽宁长寿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经过多次协商后,第一时间落户在了的盘锦高升经济区。在多个部门的合力主推下,企业只用了一年多的时间便完成了一期项目的建设工作。目前,项目已进入试投产阶段。


据悉,企业的多个项目全部建成后,不仅具备年产20万吨米饼的生产能力,还将生产多种系列稻米深加工产品,有效填补我县乃至全市大米精深加工领域的空白,提升农产品就地加工转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盘”字号稻米产品的价值,为我县水稻精深加工开辟出一条新渠道。

2021年,我县坚持以招商选资为途径,提升项目建设引进质量。持续完善重点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水平,不断提升园区对项目的吸引力和承载力,推进5G在重点园区全覆盖,辽河口生态经济区力争晋升为省级开发区。树立“亩产论英雄”理念,以石化及精细化工、新材料、农产品精深加工、数字经济、现代物流五大产业为招商重点,围绕补链延链强链,加大产业精准招商力度。重点推进投资3.2亿元的天津金力源20万吨/年锂电池负极新材料等24个项目签约落地,全年引进内资5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500万美元。

与此同时,我县还将积极落实“项目专班”工作机制,建立“交办单”“督办函”“销号制”制度,强化项目手续办理、融资、土地指标等要素保障。全年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130项。全力推进投资10亿元的通威集团渔光一体、投资3亿元的长寿乐新型环保餐具等76个项目开工建设。重点抓好投资60亿元的浩业重油加氢综合、投资3.5亿元的永晟食品添加剂等54个重大续建项目建设,并围绕“两新一重”、独立工矿区等方向,最大限度向上争取国家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确保项目高质量推动建设。

2021年,盘山招商选资蓄势发力,随着一批又一批石化及精细化工、新材料、农产品深加工、现代物流等产业项目相继落地,投资拉动、项目带动,使开放的盘山乘风破浪、阔步向前迈出新高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喊响农村大喇叭 让疫情防控“声”入人心
下一篇: 高升经济区:保持良好势头 勇夺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