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特色棚菜产业助农增收

 近年来,我县立足各镇街村屯的优势农业资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棚菜产业,让成千上万的农民有了增收致富门路。

    初冬时节,高升街道七棵村张坤家的草莓大棚内暖意融融,一垄垄草莓长势喜人,绿叶和白花间掩映着一颗颗泛着青色、散发着清香的果实。一连多日,张坤都在大棚里精心侍弄着这些即将上市的“金元宝”。她告诉记者,凭借着高升草莓的响亮品牌和自家多年经营的良好口碑,目前全国各地的预售订单已经源源不断了。

    高升草莓开启棚菜户的致富大门,而胡家镇充分利用当地土壤偏碱性的特性,种出的碱地小柿子也成了村民致富的金疙瘩。眼下,朱家村的棚菜生产已进入一年中的繁忙期,棚菜户们在各自的大棚中忙得不亦乐乎,碱地小柿子是朱家村培育特色农业产业、引领群众增收的主打品牌。这几年,在胡家镇政府的积极扶持下,村里给柿子注册了“胡家碱地柿子”“红番鲜”等商标,还申请了独家专利及绿色认证。独特的口感和响亮的品牌深受市场青睐,这个村每年每栋碱地柿子大棚纯收入在6万元左右。

    近年来,我县综合考虑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市场条件等因素,鼓励各村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把发展设施农业作为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有力抓手,重点培育了古城子黄瓜、胡家碱地柿子等一批特色明显、类型多样、竞争力强的专业示范村,有效促进了我县农业资源集聚和农民增收。目前,全县设施农业面积达到8.5万亩,建有标准化蔬菜大棚14000栋,拥有棚菜生产专业村40家,年产各类新鲜果蔬36万吨,仅棚菜生产一项实现农民增收近4000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千家新型主体挑大梁,农民“泥饭碗”变“金饭碗”
下一篇: 我县全面完成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