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国资中心采取基层减负的举措及亮点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822

    一、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思想政治根基

    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交流活动。组织深入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建立健全理论学习、检视问题、抓实整改的长效机制。

    存在问题: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

    解决措施: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健全完善党组中心学习制度,切实提高班子的整体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

    二、坚决纠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问题

    对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贯彻落实,坚决杜绝以开会发文代替落实,决不允许工作刚部署就报告,刚开始就急于总结成绩、宣传典型坚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对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每一项重大决策部署结合中心实际工作坚决贯彻落实。

    存在问题: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的具体行动有待加强。

    解决措施:严格落实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对每一项重大决策部署都要研究具体办法、拿出过硬措施,真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激发国企干部担当作为。

    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探索建立市场导向的选人用人和激励约束机制,逐步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不断提升企业职工的能力素养。

    科学界定企业功能定位,采取一企一策,推进分类考核。制定《盘山县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方案》,全面落实企业全员绩效考核工作要求,充分调动企业职工工作积极性。

    完善与考核评价结果紧密挂钩、与承担风险和责任相匹配的企业负责人薪酬机制。制定《盘山县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实施方案》,实现经营业绩考核和薪酬分配协同联动。

    四、全面推进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职能转变。

    对全县国资国企进行改革重组,打造国企“3+1”集团化框架体系,为企业搭好台。规范企业法人治理机构,精简国资监管事项,在已经取消监管事项4项,下放监管事项4项,授权监管事项4项的基础上,继续优化履职权利和履职方式。打造国资国企监管网络平台,加强监管的同时方便企业信息报送。建立违规经营责任追究体系,给与企业充分授权,明确“三个区分开来”,提高国有资本效率、增强国有企业活力。

 

                     盘山县国有资产事务管理中心

                          2020年11月5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