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我县打好稳岗促就业“组合拳”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六稳”和“六保”之首。今年,我县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引进人才、拓宽重点群体就业渠道,全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辽宁大禹防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防水卷材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随着规模不断扩大,企业面临技术人员短缺难题。县人社部门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根据企业需求情况,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招聘平台发布信息等方式,为其“点对点”精准输送人才。

同期声:辽宁大禹防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 杨淑娟(我们大禹集团每年都有用人需求计划,能够为社会提供几十个就业岗位,特别是今年,我们又增加了一条土工膜生产线,还会增加二十几个就业岗位。)

聚焦重点人群,精准打好稳就业的“组合拳”。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无疑给就业增加了难度,我县人社部门针对此类问题,积极联系域内企业联合举办线上招聘会,为重点人群提供就业平台。得益于线上招聘会的及时搭建,今年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刘宏宇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很快在盘锦金田塑业有限公司找到工作。

同期声:盘锦金田塑业有限公司员工 刘宏宇(因为大学生就业今年不是都挺困难的嘛,然后这(公司)方面的薪资待遇、福利待遇还都挺合适挺不错的,三餐免费,在基层车间,大家相处都挺和谐的。)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我县通过实施援企稳岗政策、有效降低融资成本等措施,帮助域内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稳定就业岗位。面向高校毕业生、农民工、残疾人等人群,加强服务保障并开设线上线下招聘会,促进重点群体实现就业。同时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班,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上半年,全县共开设线上线下招聘会4场,线上培训企业10家,惠及职工765人。新增就业888人,稳定就业率达到98.99%,失业率控制在2.17%,切实保障了全县就业大局的总体稳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完善的医疗保障体系为城乡百姓健康护航
下一篇: 十三届盘山县委第六轮巡察反馈工作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