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十三届盘山县委第六轮巡察反馈工作开始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3日至10日,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组先后对陈家镇、高升街道等5个镇(街道)及所辖58个村(社区),羊圈子苇场、盘锦盘山农垦集团有限公司4个国企及所辖6个分公司,县委办、政府办、医疗保障局12个县直单位,85个党组织进行巡察反馈工作,并转入巡察整改阶段。

县委第六轮巡察共组建八个巡察组,从2020年3月27日至2020年5月31日,分别对高升街道、陈家镇、羊圈子镇、东郭街道、石新镇等镇街及所辖58个村(社区),羊圈子苇场、东郭苇场、盘山县石山种畜场、盘锦盘山农垦集团有限公司4个国企及所辖6个分公司,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人大机关、政协机关、编办、退役军人事务局、医疗保障局、机关综合事务服务中心、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发展服务中心12个县直单位,共计85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巡察过程中,各巡察组以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为指导,按照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紧扣“三个聚焦”及县委中心工作,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信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并于近日相继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被巡察单位在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情况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五个方面,提出相应建议,明确整改要求。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个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整改落实的政治职责,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要严格标准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统筹安排,积极做好建立整改清单,狠抓整改落实,报告整改情况等各项工作,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实现巡察整改的常态化长效化。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别表态:对巡察反馈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诚恳接受,切实增强解决问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回避、不敷衍、不推诿、不遮掩,真正做到全盘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全力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环境,向县委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县打好稳岗促就业“组合拳”
下一篇: 上半年我县工业经济运行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