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新闻】污水有“出路”,民生有温度!

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是农村环境整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改善民生、改善农村环境中极为关键的一环。今年,盘山县委、县政府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全力推进13个镇街污水处理设施新建及改扩建工程,努力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最坚强保障。

高升街道污水处理厂承担着域内百姓及高采生活区约2.3万人生活污水处理任务。今年,为全面提升河流水质环境,确保河流断面水质达标,盘山县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对高升街道污水处理厂实施了提标改造工程,使污水水质从原来的一级B标准提升至一级A标准,日处理污水能力也达到5000吨。目前,工程正进行曝气池、沉降池施工作业,预计11月份可投入使用。


除对部分污水处理厂进行提升改造外,今年,盘山县还大力推进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在总投资1278万元的石新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厂区主体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施工人员正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待正式运行后,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将达到1000吨,出水达到一级A标准,并能保证70%以上的废污水在通过二次处理后实现循环利用。


今年,盘山县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镇街污水治理工作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生态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投资近5000万元,在全县13个镇街推进污水处理设施新建及改扩建工程。目前,甜水镇、胡家镇、高升街道、得胜街道等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正加紧推进,石新镇、东郭街道等新建污水处理厂已进入收尾阶段。待全部建设完成后,全县13个镇街的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水质均能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并实现安全达标排放。

信息来源:印象盘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10月11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10月10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