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推进城市基础建设 助力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不断完善的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项目是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的关键。今年,我县继续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补齐城市短板,使公共服务延伸到城市的每个角落,让城市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桐庐大街是新县城内唯一一条货车通行道路,受季节温差、车辆碾轧等方面的影响,这条路不同程度出现了沥青面层老化、裂缝、坑槽及井盖下沉等现象。为消除这一安全隐患,这几天,县住建局组织施工人员对路面破损区域进行切割、破砼、清运碎块、铺设沥青混凝土等维修工作,确保及时完成道路维修。

 打造品质之城,精心建设是基础。今年,我县将立足建设盘锦市副城区和现代化小城市发展方向,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新型城镇化建设支持资金,布局5G、数据中心、物联网等数字基础设施,推动卫生、教育、文体等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推动康养、保健、养老等业态融合发展,大力实施垃圾分类收集转运一体化、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全覆盖等项目建设,并着重对沟盘运河和政府广场亮化工程、城区内人行横道、各街路绿化景观、雨污水泵站等设施进行维修养护,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补齐城市基础设施领域短板,不断提升新县城的整体形象和城市品位,提升城区百姓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县织牢春季森林“防火网”
下一篇: 不误春耕生产 抢抓高标准农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