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东郭街道:年末冲刺稳经济 护航企业再发力

 距离年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各项工作也进入了收尾阶段。时下,东郭街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振精气神,对标全年各项经济指标,加强精细化管理,稳抓企业运行、提速项目建设,乘势而上,扎实做好最后的冲刺工作,确保街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辽宁振兴生态造纸有限公司是东郭街道境内一家集芦苇原料基地、制浆、造纸生产为一体的老牌规上企业,在企业的生产车间,两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分工有序,加紧开展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生产任务,满足客户的货期需求。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街道的鼓励和帮扶下,今年,企业进一步在生产关键设备、技改升级以及环保工艺上加大了力度,纸张产品品质全面提升,生产订单接连不断,有效夺回了受新冠疫情影响而造成的损失,年产值直追6亿元,企业也成为拉动街道经济发展的龙头。

    企业稳定运营,带动经济发展;项目快建投产,增强发展后劲。辽宁首嘉装配式建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硅镁绿色节能建材项目,是东郭街道强力推进的重大项目。今年,街道积极推进领导干部与重点项目挂钩直联工作,通过实地走访、约见座谈等形式,切实解决了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土地、资金等问题。目前。项目涉及的EPS生产线、内外墙板生产线、地砖生产线等5条生产线已有2条顺利投入使用。预计项目全部达产后,年销售额将超过5亿元,成为助推街道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从更有针对性的支持企业发展到落实好对企纾困政策;从落实各项项目督办举措到强抓制定政府部门责任清单……今年,东郭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工作落实年”为载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对企业指导扶持力度,深化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全程服务机制,不断畅通经济发展渠道。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也让街道的大企业、大项目如沐春风,振兴生态集团等重点企业奋起直追,首嘉装配式建筑项目等竣工投产。特别是进入年末,东郭街道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力抓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的思想引领,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预计到今年底,东郭街道地区生产总值可实现6.5亿元,同比增长8.3%;固定资产投资实现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4500万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顺利实现街道经济发展任务的完美收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陈家镇多措并举力促各项经济指标圆满收官
下一篇: 国家明确!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包括疫苗费用和接种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