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我县全面完成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任务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在农村,“厕所革命”是村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朴素愿望,也是关乎民生的一件大事。今年,我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纳入重点民生实事,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全面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任务,让更多的农民群众受益。

   “现在洗漱、上厕所方便多了,村里的环境也越来越好。”在太平街道张家村村民张淑琴家,随着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工程的完成,她家的室内卫生间让人眼前一亮,水冲式陶瓷坐便器、热水器、洗漱盆等设施一应俱全,63岁的张淑琴高兴地说着改厕后自家卫生间的变化,言语中是满满的幸福感。

    农村改厕不仅是厕所外观的改变,最重要的是对粪便进行无害化处理,杜绝病菌传播和环境污染。如今,在盘山农村,实施了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的村民都反映“厕所改得好,如厕很方便,政府真是干了一件大好事”。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今年,我县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委、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将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纳入重点民生实事加以实施。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工作专题会议,调整理顺工作机构及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在具体工作中,各镇街以行政村为单元实施整村推进,整体规划设计,整体组织发动。相关职能部门从项目规划到项目施工各个环节都严把质量关,搞好施工监督,确保所建农村户厕改一座、成一座、用一座。截至到10月底,全县共完成辖区内9个镇、4个街道145个行政村的45985户厕所建设改造工作,无害化厕所普及率达95.4%,超过一类县90%的指标。如今在盘山,“厕所革命”不仅给广大村民生活带来了便捷,切实增强了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特色棚菜产业助农增收
下一篇: 我县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