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我县63.7万亩水稻收割全面展开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时下,正值水稻成熟收割的最佳时期,连日来,我县各地的乡野田间机声轰隆,广大农民朋友、种粮大户纷纷抢抓晴好天气,全面开展水稻机械化收割作业。

    在太平街道张家村近200亩集中连片的稻田里,太平凯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的5台大型水稻收割机正开足马力驰骋田间,所到之处,水稻尽数倾倒,割稻、脱粒、秸秆还田一气呵成,就这样颗颗饱满稻谷顺着管道跃入收粮车,堆起小山包,空气中弥漫着阵阵稻香,一幅喜人的“丰收图”尽展眼前。合作社负责人郑国彬告诉记者,尽管春耕时遇到新冠肺炎疫情,水稻生长关键期又逢少雨,好在在政府各部门的全力帮扶下,加强了田间管理,没有误农时,水稻长势依旧良好,与去年同期相比一亩地还能增产50公斤左右,平均亩产可达700公斤,迎来了丰收。

    据了解,今年,全县水稻种植面积达63.7万亩,为保证秋粮丰收顺利,我县农机服务部门积极下沉一线,主动靠前服务,全力组织本地各大农机合作社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引进周边地区的大型收割机进行跨区作业,目前,全县每天都有超过1000台大型收割机械奔赴各地助力秋收。预计到10月末,全县水稻收割工作将全面结束,机收率达91%以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县加紧推进无害化厕所改造工作
下一篇: 外贸出口稳中向好序时进度排名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