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市委巡察组反馈七届市委交叉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20日至9月6日,七届市委对盘山县吴家镇、太平街道,大洼区新开镇、新立镇等4个镇(街道)开展了交叉巡察。10月12日,巡察组完成了反馈工作。

    盘山县吴家镇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推动实现乡村振兴动能不足,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屡禁不止,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资金风险和廉政风险比较突出;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制度有偏差,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

    盘山县太平街道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流于形式,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政治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存在落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有发生,解决民生问题用心用力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犹存,财务管理不严格;党建工作抓而不实,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制度有偏差,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

    大洼区新开镇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有关要求有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监督管理失于宽软;镇村党组织基层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

    大洼区新立镇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存在差距,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监督管理失于宽软,资金资产管理存在隐患,工程项目领域有廉洁风险;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镇村党组织未有效发挥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作用。

    巡察过程中,巡察组收到的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县(区)纪委监委、市县(区)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盘山县委、大洼区委带领被巡察相关镇街党委(党工委)全面认领反馈意见,并将开展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陈家镇:扶优做强骨干企业 助推经济稳步攀升
下一篇: 我县开展“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