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县政协:协商在基层 有事好商量

 今年以来,县政协在打通基层协商民主“最后一公里”上下大力气,着力将履职触角向各镇(街)、村(社区)延伸,让“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众人商量”活动成为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协商交流的“连心桥”。

 9月15日上午9点,得胜街道得胜村的文化活动中心内一场“议事会议”热闹召开,县政协副主席宋楠与村民主协商议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村民代表、党员代表以及政协得胜街道活动组成员们围桌而坐,针对村屯文化活动广场场地不足,不能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的实际进行“微协商”,就“得胜村修建文化活动广场”问题大家畅所欲言展开深入讨论,集思广益进行正面“碰撞”,对修建群众文化活动广场提出合理化的意见,最终达成了共识。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今年以来,县政协认真将协商民主贯穿于履行职能全过程,在“有事好商量”中积极发挥主观能动作用,扎实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真正将政协协商延伸到基层一线,把协商平台送到“百姓家门口”,切实打通了基层协商民主“最后一公里”。接下来,县政协将按照“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民主理念,持续建立健全基层民主协商制度,积极构建形成“党委领导、政协搭台、群众参与”的协商格局。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推动“有事好商量”平台建设,持续强化调研选题、议题,加强与党委、政府以及业务主管部门的交流沟通,努力达成共识,形成一致意见。让一场场“有事好商量”活动,成为交流学习的新平台、联系群众的新纽带、民主议事的新途径,在推进常态化协商议政中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盘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县政协主席集体视察全县棚改工作情况
下一篇: 县政协主席集体视察全县棚改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