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颜值与价值双提升 美丽村建设按下“快进键”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近年来,我县持续深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全力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特色村,不断提升乡村“颜值”,增加富民“价值”,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按下“快进键”。

村外稻浪翻滚,微风中孕育着收获的希望和喜悦;村内屋舍整洁,绿树成荫,点滴间彰显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不远处的环村公路旁,延绵上千米的氧化塘内水质清澈,鱼儿嬉戏,亭亭玉立的荷花仰着粉红的笑脸,悄然欢迎着远方的来客。初秋时节,行走在太平街道新村村,满眼都是一幅幅如诗如画的美丽新农村秀美画卷,这让刚刚骑行至此的自行车骑行爱好者房立俭忍不住驻足停车,拿出手机认真记录下身边的美景。房立俭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近几年,他先后到过盘山各地的很多村屯。几乎每到一处,他都能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

同期声:自行车骑行爱好者房立俭(变化太大了,现在独门独院砖瓦房,一户一户的,比城市好多了。这条件确实好,绿化、规划、风景、景色都非常美。真挺好,感觉到农村现在越来越好。)

创建美丽乡村特色村,村容整洁是基础,产业兴旺是关键。时下,走进得胜街道得胜村,处处绿树成荫,果香阵阵,鸟语花香间,寻古探幽的游人往来不断。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得胜村大力实施村屯亮化、道路硬化和房前屋后“微田园”建设等一系列工程,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快步发展,年接待游客3万人次以上,已成为全市知名的乡村旅游精品村、国家3A级景区。2019年,全村人均收入已经突破两万元。

近年来,对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我县立足“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最终目标,

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在农村发展规划、人居环境整治、产业融合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全力打造一批舒适宜居、各具特色的美丽村、特色村,努力让农村发展“留得住乡愁,看得见未来”,促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向纵深拓展提升。目前,全县已有20个村成为省级2020年美丽示范村。

金秋时节,到得胜村采摘苹果、到红岩村品尝特色美食、到二创村赏朝鲜族歌舞、到南锅村学孝廉文化、到四家子村感受现代观光农业……众多美丽村、特色村内外兼修,实现了颜值与价值并存,有效提升盘山百姓的生活幸福指数和富裕程度,也为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涂抹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凝聚力量砥砺奋进
下一篇: 新县城:聚力产城融合打造宜居宜业幸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