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依托项目大树培育产业森林 助力高质量发展

引领盘山持续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强有力的产业做支撑。今年,我县坚持依托项目“大树”,培育“产业森林”,积极推动产业集群化和高端化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记者现场:尹婷婷(这里是辽宁沃德药业二期扩建项目现场,在我身后那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车间外部设备的安装工作。据我们了解,车间建成后,企业产能不仅能提高一倍,而且产品种类也将进一步增加,更好满足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需求。)

项目建设是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支撑,特别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外贸企业经营愈发艰难的大背景下显得尤为重要。今年,在县、街道及园区管委会的大力推动下,我县重点外贸企业——辽宁沃德药业有限公司全力加快二期扩建项目建设,力争通过优化生产工艺、改进生产设备、提升产品标准等综合举措,推动现有的水飞蓟素系列产品提档升级,加速向价值链高端迁移,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

同期声:辽宁沃德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长军(比如说现在的水飞蓟产品溶剂残留问题,国际上的标准包括欧盟标准、美国标准、咱们国家标准都是在每毫升5000PPM以下,我们在新车间通过新工艺,我们就能够达到零残留,这样对我们对接国际高端产品、高端客户,对企业的发展都有促进作用。)

今年前七个月,辽宁沃德药业有限公司出口创汇折合人民币近2500万元,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待企业二期扩建工程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巩固我县全球最大的水飞蓟素系列产品生产、出口基地的主导地位。

强力打造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引领骨干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同样重要。时下,我县重点产业化项目——总投资60亿元的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年产360万吨重油加氢装置建设不断提速,基础配套工程已全面展开。近年来,抢抓盘锦打造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这一利好机遇,企业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持续保持项目建设的力度与广度,连续几年上马建设了多个重大产业化项目。企业影响力和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已成为全县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集群的领军企业。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项目是关键支撑。今年,我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持续“引进大项目、培育大产业、带动大发展”。上半年,全县累计重点推进浩业化工年产360万吨重油加氢综合等新开工项目57项,辽宁宝来生物能源年产100万吨环烷基馏分油加氢精制装置等续建项目48项。不断兴起的项目建设布局有序,落子有声,有效推动了全县重点产业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步伐,激发各类市场经营主体活力,促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加速构建起现代产业发展格局,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县城:聚力产城融合打造宜居宜业幸福城
下一篇: 县职教中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实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