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县职教中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实用人才

职业教育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新学年伊始,县职业教育中心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创新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努力打造特色品牌,不断为盘山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劳动者。

记者现场:尹婷婷(秋高气爽,军训繁忙。这里是县职业教育中心的军训现场。在我身后,县职教中心1100多名2020级新生正在这里进行军训。据我们了解,在今后的三年内,他们将在县职教中心接受严格而专业的职业技能培训,成为我县各行业中急需的实用型人才。)

队列整齐,口号嘹亮。参与军训的各专业新生在军训教官的带领下,严格认真地进行队列练习,在汗水的洗礼中锻炼意志,增强团队意识,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县职教中心紧跟时代步伐,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全方位发布招生信息,开展招生宣传活动,极大提高了学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增强了广大考生的报考意愿。新学年新生入学人数首次突破1000人关口,达到1193人,生源数量、质量大幅增加。

同期声:县职业教育中心幼儿保育专业2020级新生纪佳妮(来到这个学校,感觉校园环境很好,老师对我们也很好。我要在这里好好学习,掌握一技之长,毕业后回报社会。)

建设学生向往、行业认可、社会满意的优质中职院校,离不开不断提升完善的教育教学环境与质量。作为全县唯一一所全日制公办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近年来,县职业教育中心坚持以创办“人民满意的特色品牌学校”为宗旨,以全市职业教育专业布局调整和课程改革为契机,积极参与《盘锦市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技术技能人才双元培育改革》等国家级试点项目,积极培养德技双馨的实用技能型人才,毕业生就业率在98%以上,跻身辽宁省首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行列。

今年,县职教中心积极对接县域主导产业发展新需求,通过与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开展“3+2”合作办学,增设石油炼制、化工工艺两个新专业,破解全市及县域内石化企业实用性人才短缺的问题。针对“互联网+”新媒体时代的产品营销新业态,增设游戏动漫(视频编辑)、电子商务(直播电商)等新兴专业,并在省内率先建立首家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播音主持教育培训基地,积极推动全县生鲜农产品的线上销售能力,助力盘山“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区”建设。送技术、送人才、送服务,持续为盘山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实用技能型人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依托项目大树培育产业森林 助力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县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领导分组走访县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