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郑威

    7月23日,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相关要求,对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兴龙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和《关于同意成立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临时党支部的批复》。根据县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按照《十三届盘山县委2020年度巡察工作计划》要求,从即日起,至9月22日止,我县采取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和巡察整改“回头看”相结合的方式,对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委党校、县融媒体中心、县统计局、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县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县国有资产事务管理中心、县招商服务中心、县网格管理服务中心、盘锦辽河口生态经济区、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盘锦高升经济区,共11家县直单位、3个经济区,14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共2家医院开展专项巡察;对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3家县直单位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期间,9个县委巡察组将分别进驻被巡察单位。

    本轮巡察将以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为指导,按照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紧扣“三个聚焦”和县委中心工作,结合医疗行业特点以及巡察整改“回头看”要求,开展监督检查。

    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谢兴龙要求巡察组全体成员和被巡察单位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确保巡察有形有效全覆盖,切实扛起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

他指出,巡察工作是县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肩负着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各巡察组一定要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

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践行巡察原则,落实从严标准,用纪律的尺子衡量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行为,突出查找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切实发挥好巡察工作的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不断净化全县政治生态,进一步促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谢兴龙强调,抓好巡察工作是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体现,强化责任落实是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的关键。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和各被巡察单位要严格落实、落细自身职责,认真抓好各项任务,保障本轮巡察工作扎实高效推进。要注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加强巡察队伍培训和管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好此次巡察工作,为营造盘山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会后,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了集中业务学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陈家镇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 郑威...
下一篇: 农村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入户入民心 见习记者 王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