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在农民增收中挑大梁

一村抓一品,一品富一村。我县因地制宜引导各地的农民根据地理位置、土壤结构等特质因素发展精品农业,集聚特色产业,形成区域品牌。让不断发展起来的“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在农民增收致富中挑起大梁。

古城子镇七台子村的400余栋大棚黄瓜进入了成熟上市期。每天,这里刚刚采摘下来的新鲜黄瓜经过筛选分拣、装箱打包后,借由附近的蔬菜批发市场被快速销往省内各市及吉林、黑龙江等地。作为全县重要的大棚黄瓜生产专业村,七台子村每年生产的黄瓜达到了700多万公斤。不久前,当地政府又筹集资金对村内6个棚菜小区的园区道路进行了升级改造,进一步为村民售瓜创造有利条件。

同期声:古城子镇七台子村棚菜种植户 姜志明(黄瓜价格起来了,今年都没少卖钱。头两天黄瓜都达到三块二三,往年这时候都没有这样的价格。自从修完路,黄瓜价格就起来,老百姓今年受益了。)

这几年,通过发展精品农业,胡家镇田家村的碱地柿子可是闯出了大名堂。在县镇政府的积极扶持下,村里还给柿子注册了“杨家荒”商标,建起农产品安全检测室,并申请了绿色食品认证。凭借着独特的口感、信得过的品质和响当当的品牌,这里的大棚碱地柿子畅销省内各市及京津等地,每年每栋碱地柿子大棚的纯收益都在六万元左右。

立足资源禀赋、挖掘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是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县坚持以村为基本单元,通过示范带动、科技扶持、培育龙头企业等方式,积极培育具有“一村一品”特点的农业产业特色村、专业村,努力形成“一户带多户、多户带全村、多村成基地”的农村产业发展格局,有效激活农村经济。今年,我县还积极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新模式。以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产业化为重点,积极引导种养殖户扩大种养规模,并向着绿色、有机、特色、高质、高效方向发展。目前,全县已建成各类设施农业标准化小区3200余个,农业产业专业村、特色村超过80个。通过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全县主导农产品的产值、效益实现连年攀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下一篇: 实施农村危房改造 让困难群众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