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牢记嘱托显担当 攻坚之年谱新篇 | 聚焦教师成长 以高水平教研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季叶落,一程耕耘。今年,盘山县坚持“服务基础教育,培养优秀师资”的办学宗旨,以深化课程改革为主线,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为重点,通过开展行之有效的教研工作,多举措提升全县教师专业素养,为盘山教育蓬勃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动力之源。

为落实国家新课程实施要求,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学科教学能力,将“教-学-评”一体化落到实处。近期,县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学前周学科培训,培训对象涵盖全县中小学16个培训学科共计1200名教师及幼儿园相关教师。培训中,县教师进修学校的学科教研员围绕新课程改革背景下,如何科学高效开展课堂教学这一重点,进行认真细致的专项教研指导,进一步提高教师“备、教、学、评”教学素养和整体教学设计与实施能力。

近年来,幼小衔接一直是教育界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切实提高全县幼小衔接教育的质量,在全县2024年幼小衔接经验交流培训会上,县教师进修学校的教研员为幼儿教师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课,通过提供丰富多彩的教学资源,积极鼓励教师创新教学方法,在寓教于乐中加强教师们幼小衔接教育理论素养,不断活跃教师教育思想。

心怀梦想,奋斗不已。近年来,盘山县紧紧围绕“科学规划、求实创新、精细管理、突出特色”的总体要求,持续聚焦教师成长,以科研为先导,着力构建教师专业化成长平台,充分发挥县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优势,积极参与全县各学校的学科校本教研活动,通过开展“备、教、学、评”各个环节的校本专题研修活动,积极破解全县教师在新课改中遇到的难点、痛点,有力推动全县学科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盘山县还以校本培训为主线,将线上线下培训、常规培训与教学竞赛有机结合,不断深化培训改革,优化培训模式,提升培训效能,以科学高效的教育培训为抓手,全面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教学基本功过硬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蓬勃动力。

 

信息来源:印象盘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狠抓项目建设 打好打赢2024攻坚战 | 县营商局:聚力项目提质攻坚 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下一篇: 牢记嘱托显担当 攻坚之年谱新篇 | 以责任之名 守护百姓舌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