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牢记嘱托显担当 攻坚之年谱新篇 | 以责任之名 守护百姓舌尖安全

食品安全是事关民生福祉与社会和谐稳定的关键一环。从工厂里生产的一件件特色农产品,到饭店出品的一道道地方美食……一直以来,盘山县紧紧抓住建立健全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体系这一关键,推动企业履职尽责,压实主体责任,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作为一家集蛋鸭养殖、饲料生产、蛋制品深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事企业,盘锦丰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出产的“福鸭”牌鸭蛋广受市场好评。为严格把关各环节生产流程,开展高频次的安全检查走访是公司总经理刘涛每日的“必修课”。今年初,随着二期蛋品加工项目正式进入生产,依托数字化信息技术的深度应用,让企业生产流程更加“标准化”,进一步为产品品质达标加了一把安全锁。

整个春节期间,盘锦阳光格林酒店成为不少市民选择聚会宴请的重要场所。面对高流量的就餐客人,为严格把关食品安全卫生,从初期原材料采购、中期加工制作到后期就餐卫生环境,企业全员打起十二分精神,不断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和品质监控,服务质量得到广泛认可。

以高质量、高标准守护食品安全,既需要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也离不开全面细致的外部监管。近年来,盘山县不断建立完善食品质量安全全程追溯协作机制,推动追溯管理与市场准入相衔接,有效实现食用产品“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追溯管理”,从人员配备、职责分工、制度建立、清单管控、台账记录及培训考核等方面,积极推动企业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推行以企业为龙头、基地为依托、标准为核心、品牌为引领、市场为导向的食品安全管理模式,盘山生产销售的蔬菜、水果、水产品检测合格率达到100%,通过农产品质量安全群众满意度问卷调查,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

信息来源:印象盘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牢记嘱托显担当 攻坚之年谱新篇 | 聚焦教师成长 以高水平教研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狠抓项目建设 打好打赢2024攻坚战 | 吴家镇:夺取首季“开门红” 打好打赢“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