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狠抓项目建设 打好打赢2024攻坚战 | 吴家镇:夺取首季“开门红” 打好打赢“攻坚战”

今年首季度,吴家镇紧紧围绕盘山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狠抓项目建设 打好打赢2024攻坚战”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把做大做强镇域经济作为打好打赢2024攻坚战的重要抓手,继续强化域内现有企业的运行监测指导及要素保障服务,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促进镇域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得益于镇党委、政府的扶持,吴家镇域内的重点企业——盘锦兴雅防腐保温有限公司在首季度便盘活了全年生产的整盘棋。面对同行业景气度低迷的影响,吴家镇指派专人,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在营销策略上出谋划策,引导其主动承接辽河油田等地的中小型订单,使企业的产值和产能恢复到了往年同期水平。到目前,企业平均日生产环氧粉末防腐管、三层PEB防腐管等产品达3000米以上。

时值冷鲜食品加工行业的销售旺季,这些天,吴家镇域内老牌企业——盘锦金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尽显忙碌景象,工人师傅正在争分夺秒,加紧赶制来自国内多个城市的风味食品订单。为确保在新一年同行业竞争中抢占先机,企业上马的新生产线正式投产,新研发了各类风味食品。对此,吴家镇快速反应,及时与企业对接沟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新生产线用工人员短缺问题,有力促进了企业产能提升。

工业经济是壮大区域经济总量、提升竞争力的关键环节。步入2024年,吴家镇围绕盘山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狠抓项目建设 打好打赢2024攻坚战”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逢一必争、逢冠必夺的奋斗姿态,锚定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年指标535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全年指标7000万元、开工项目6个、竣工项目6个的攻坚任务,全面梳理镇域发展的资源优势、难点、堵点及薄弱点,坚持镇村两级共招共引,围绕重点项目,成立工作专班,紧盯全年指标,进一步分解招商任务,明确党政班子成员招商指标,推动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同时,依托域内4150亩三类规划工业用地和445亩闲置土地厂房资源,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精细化工产业,利用“冬季大招商”等机会,择优选商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依托区位优势,主动对接盘锦市高新园区、辽河油田,深化招商合作水平,持续做强“总部经济”,努力拓宽税源,确保实现签约数量、投资总量、项目质量“三量齐升”目标,为推动盘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贡献吴家力量。

信息来源:印象盘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牢记嘱托显担当 攻坚之年谱新篇 | 以责任之名 守护百姓舌尖安全
下一篇: 盘山县争创第七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