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盘山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狠抓项目建设 打好打赢2024攻坚战”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月20日,盘山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狠抓项目建设 打好打赢2024攻坚战”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相关动员大会精神,总结2023年项目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项目建设工作,吹响三年行动攻坚之战冲锋号,动员全县上下向“攻坚”聚焦、朝“攻坚”发力,以攻坚之势抓好项目建设,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的攻坚之战。县委书记、盘山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组长葛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盘山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鹏飞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恩凯,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丽颖出席会议。

葛立军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坚持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稳住了经济发展基本盘,推动全县经济形成稳中向好、好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发展前景。

葛立军指出,今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盘山要“乘势而上、开创新局”实现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重回全省41个县(市)第一梯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高质量项目来支撑和推进。高质量做好项目建设工作是推动盘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推动盘山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保障。全县上下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当前盘山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形势,将“项目为王”理念嵌入脑海,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力推动项目建设成势见效,加快形成盘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画面和宏大场景。

 

葛立军强调,新的一年,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总体目标任务已经确定,全县上下要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工就是决战”的精气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引为先、落地为要的理念,全面掀起招商引资、项目攻坚新热潮。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再发力,深入推进“助企先锋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包保工作模式,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要在项目谋划上再发力,充分用好国家政策红利,找准项目谋划发力点,做好项目储备工作,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盘山。要在创新招商方式上再发力,强化以商招商、科技招商、以情招商,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推动抓招商、引项目取得实效。要在招引大项目好项目上再发力,充分结合盘山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方向,聚焦重点产业链,招引高质量项目群,加快形成优势产业集群。要在强化要素保障上再发力,全力破解企业资金、土地、用工等瓶颈,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数字化管理水平,将园区打造成项目集聚的总平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主战场、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葛立军强调,全县上下要把高质量做好项目建设工作作为振兴县域经济的“一号工程”来抓,将其放到盘山经济复苏的主战场,作为加速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坚持提高站位抓落实、坚持压实责任抓落实、坚持完善机制抓落实、坚持强化督考抓落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确保圆满完成指标任务,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的攻坚之战,奋力推动盘山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中开创新局面。

刘鹏飞指出,这次会议以狠抓项目建设,打好打赢2024攻坚战为主题,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决战决胜攻坚之年的信心和决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施“投资项目攻坚年”专项行动,全力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不断扩大有效投资。要强化战略思维,增强细节意识,持续提升项目谋划储备的厚度。要把准招商方向,抓好产业链招商,提升招商质量,持续提升招引项目的强度。要加快项目建设,加强园区建设,强化要素保障,抓好投资入统,持续提升有效投资的速度。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央地合作,强化项目调度和督导考核,持续提升服务各类市场主体的温度。全面掀起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投资的热潮,坚决打好打赢2024攻坚战,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通报了2023“投资项目年”考核完成情况和冬季大招商工作进展情况,对2024“投资项目攻坚年”专项行动方案进行解读,县发改局、县招商服务中心等10家单位作汇报,县电商物流产业基地发展服务中心等10家单位作书面汇报。

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盘山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印象盘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牢记嘱托显担当 攻坚之年谱新篇 | 企业开工生产忙 力争新春“开门红”...
下一篇: 牢记嘱托显担当 攻坚之年谱新篇 | 收心聚力启新程 不负春光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