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安全用药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6 浏览次数:21

近日,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用药活动,旨在向公众宣传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和身体健康。活动期间,我局共计出动人员34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受教育人群2000多人。全县13家医疗机构(乡镇医院)、县级医院利用大厅内电子屏幕播放“安全用药月”宣传片15余次,药房利用电子屏字幕宣传“安全用药,健康为民”标语60余次,通过多种途径向公众传播安全用药知识。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安全意识。活动期间,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发布公益广告、制作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用药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同时,还利用网络平台发布科普文章、视频等,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这些宣传活动使更多的群众认识到安全用药的重要性,提高了公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举办讲座和培训,普及药品知识。组织多场安全用药知识讲座和培训活动,邀请专家学者为广大群众讲解药品的分类、用法用量、不良反应等基本知识。同时,还开展了药品使用咨询活动,为群众提供一对一的药品使用指导服务。这些活动使群众能够更直接地了解和掌握安全用药的知识和方法。

通过“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药品监管工作成效,普及药品法律法规和安全用药知识,对公众尤其是儿童、妊娠期和哺乳期妇女、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进一步提高公众用药安全科学素养,正确引导广大公众安全合理用药,进一步强化药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逐步形成人人关注、了解、参与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