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盘山县2023年度“政银企”对接会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大全县中小企业金融支持力度。9月15日下午,盘山县举行2023年度“政银企”对接会,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会上,中国农业银行盘山支行、中国建设银行盘山支行、中国银行盘山支行等8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就各自金融产品、担保业务等方面,同与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一直以来,盘山县民营经济在稳增长、促升级、增财税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融资难问题一直是制约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今年,盘山县积极搭建企业和金融机构供需对接的桥梁,不断密切银企合作关系,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有力支撑,全力帮助域内中小企业应对当前形势下融资难问题。上半年,全县民营市场主体(含个体工商户)达到2.2298万户,同比增长11.85%,占全县市场主体总量的95.46%;民营经济税收完成9.0亿元,同比增长32.35%,占全县税收收入的94.04%,为全县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副县长李可可希望各家金融机构要紧盯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靠前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解决企业融资瓶颈。要围绕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开发具有突破性的金融创新产品,并不断完善风险分担机制。要主动为企业提供国家金融政策、金融形势、贷款程序等方面信息咨询服务,切实发挥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生力军的作用。各企业要规范经营管理,树立诚信良好形象,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政府部门要做好协调服务,摸清企业发展需要,做好分类梳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强化政策落地落实,“政银企”三方携手共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印象盘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召开
下一篇: 葛立军调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主题教育部署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