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刘鹏飞实地督导检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争创工作

82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鹏飞带队实地督导检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争创工作。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宋普光,副县长李可可一同检查。

检查中,刘鹏飞一行先后来到县城黄金社区农垦佳苑小区、惠民农贸市场、县高中住宅区、锦江路、绵江路、蓝桥社区水岸雅居小区、胡家镇红星村等地,对全县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涉及的社区综合治理、市场管理、城市基础设施维护、公益广告攻坚行动、小区物业管理、文明村镇治理等项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要求各相关部门及属地镇街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坚持高标准、精细化,确保整改无死角、全覆盖。

刘鹏飞指出,2023年是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争创工作的大考之年。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争则必成的信心,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行动、更大的责任,全力打好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攻坚战,奋力夺取最终胜利。

刘鹏飞要求,各责任单位要紧盯《2023年盘山县决战决胜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重点工作任务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目标要求,加强对城市小区环境维护和基础设施管理,着力解决影响小区环境的各类不文明现象,迅速补齐问题短板,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争创带来的实效。要加大对小区居民的宣传引导,不断提升文明意识、规范文明行为、养成文明习惯,共同打造文明、整洁的小区环境。要聚焦问题,精准维护,不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管理水平,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市容环境。要明确标准、规范内容,合力开展好公益广告攻坚行动,让公益广告成为城市文明新风景。要着力加强基层阵地建设,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全面形成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村镇治理新格局。

刘鹏飞强调,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系统工程,事关盘山长远发展,事关百姓民生福祉。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精准把握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争创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在细微细节细处用心用情用力,下足绣花功夫,打通城市管理的“神经末梢”,打造文明之城。要通过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这个重要抓手,真真切切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提高社会文明水平,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提供坚强保障,在盘山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信息来源:印象盘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县教育领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 项目建设加速度 承上启下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