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全县教育领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829日,全县教育领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曹静竹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县教育领域安全工作总体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盘山县高温高热极端天气频次增多、范围广、强度大,防汛、防溺水工作压力极大。秋季开学在即,各教育单位要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好联防联控机制,层层明确职责,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做好危险水域和关键时间段巡查,扎实做好防溺水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

会议强调,各教育单位切实肩负起维护教育安全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深刻吸取近期教育领域安全事故的教训,紧盯薄弱环节、突出问题,严查建筑场馆设施安全、校园施工秩序安全,加强体育场馆安全管理,尽最大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完善全方位安全责任制、安全责任追究制和安全预警、应急处理、监督检查、群测群防等工作机制,落实“属地、行业、主体、个人”四方责任,紧盯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燃气安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源排查管控。要全面排查化解教育系统意识形态、信访、宗教、网络等领域隐蔽风险,维护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为全县学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

信息来源:印象盘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下一篇: 刘鹏飞实地督导检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争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