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项目建设加速度 承上启下再出发

盘山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智慧冷链仓储中心项目加紧建设 张诗晗摄

重点项目不仅是扩大有效投资的“承载体”,更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年初以来,盘山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力推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专项行动,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要务,用项目之“进”促经济发展之稳。

火热的项目工地塔吊林立,建筑工人忙碌作业,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在盘山,项目建设“进度条”不断被刷新。总投资1.2亿元的道至众和盘锦危化品智慧公路港、总投资1亿元的盘山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智慧冷链仓储中心、总投资0.5亿元的盘山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37个项目均实现了新开工。一个个重点项目如火如荼地全力推进,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在盘山涌动。

今年以来,盘山县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着力加强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建设力度。集聚力量和资源,主动出击,采取“一把手”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等项目招引形式、优势开展靶向招商工作,着力解决好签约落地、手续办理、资金拨付、入库入统等问题,努力让企业留得住,让项目落下地。值得一提的是,一批批在建项目加速“奔跑”力争早日投产达效的同时,今年上半年,全县已完成签约注册项目20个,推进500万元以上项目72个,一大批新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盘山正逐步成为受域内外企业青睐的投资热土。

蓄力扬帆破浪行,砥砺奋进正当时。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构成一个新的增长极。下半年,盘山县将顶住压力、突破阻力,集中精力、精准发力,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契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牢牢扭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深入开展“投资项目年”专项行动,把项目建设作为硬指标、硬任务、硬考核,努力做好规上企业挖潜工作,紧盯重点工业企业,不断完善项目服务工作机制,全力推进阿妙卤制品加工、道至众合盘锦危化品智慧公路港等在建项目加速建设,加快推进总投资2.1亿元的极兔速递产业园、总投资1.2亿元的中储粮粮食仓储物流等重点项目在年内开工建设,实时跟进中远海运生物质燃油、中国物流东北物流基地等重点项目进展。同时,坚持“两条腿”走路,加大招商力度,聚焦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引进一批龙头企业、补链企业和优质项目。抓好向上资金争取,围绕“十五大工程”及辽宁沿海经济带、县域经济、独立工矿区改造等投资领域,高质量做好项目储备,全力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刘鹏飞实地督导检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争创工作
下一篇: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医药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