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政府会议

县政府党组 2023 年度第二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28日下午,县政府党组召开2023 年度第二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县委常委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鹏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更加坚决有力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县政府及县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中央有关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会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要求,做到全面落实、全面整改、全面加强,举一反三、痛定思痛,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对标问题补齐短板,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压实“三管三必须”责任,着力解决长期积累的问题隐患,积极应对好内外环境对安全生产的冲击。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常态化检查与规范化整改相结合,重点聚焦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领域和复工复产、开学、恶劣天气等节点,开展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对标对表、倒排期限落实整改措施,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加强安全生产硬件设施、人力资源、安全文化、应急救援建设,提升安全生产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要充分发挥第三方机构的专业技术优势,推动安全管理向事前预防转型。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守牢安全底线红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谢恺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和刘鹤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赵克志国务委员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冯大庆,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可可、韩东斌出席会议,县政府组成部门及县直相关单位、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印象盘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政府十八届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下一篇: 全县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