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政府会议

盘山县政府十八届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3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鹏飞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多项议题。县委常委、负责县政府常务工作副县长谢恺,县委常委、副县长冯大庆,副县长李可可、曹静竹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县政府系统“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会议要求,各牵头单位要统筹协调,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及指标,制定序时工作进度,及时下摆至各责任单位,明确具体责任人。各责任单位要协同配合,主动承接自身任务,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县督考办要持续跟踪督办,强化工作统筹,定期对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预期全面完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盘山县2023“投资项目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和硬任务。全县上下要深入实施项目联推工作机制,全链条、全方位做好项目服务,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各部门、各镇街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好拿地即开工政策;要围绕头部企业、八条重点产业链和镇街产业特色,深入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提前研判、超前谋划,为项目落地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盘山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建设的各项要求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各相关部门要严控“两高”项目盲目上马,坚决彻底整治和关闭一批“散乱污”企业,严惩非法排污行为。要着力推动县域经济绿色转型,聚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三年行动,形成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碳排放强度持续降低的生态文明新格局。要有效解决突出问题,聚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按照市环委会的具体要求,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确保整改任务按时完成。各相关部门及各镇(街道)要深入开展畜禽粪污、海水养殖污染治理,着力解决乡镇污水溢流等问题,确保河流断面达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盘山县加强入河入海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盘山县处置燃气事故应急预案》《盘山县2023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施方案》《盘山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评估报告》。县人大、县政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印象盘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政府十八届二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下一篇: 县政府党组 2023 年度第二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