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政府会议

全县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2月20日下午,全县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形势,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压态势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切实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和谐稳定。县委书记葛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鹏飞作工作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恩凯,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丽颖出席会议。

葛立军在讲话中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做好现阶段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不得丝毫麻痹松懈。全县上下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工作任务,切实做到“明责于心”。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时刻保持“危”的意识、“进”的姿态、“紧”的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各镇街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情绪,立足于防、抓早抓小,重于管控、严于防守,坚决避免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葛立军强调,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是政治性、系统性、人民性很强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切实做到“担责于身”。要树立“一失万无”的理念,坚持“万无一失”的标准,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链条。要切实抓好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切实落实好部门监管职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切实落实好领导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将“三个必须”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各类专项检查,坚决整治执法“宽松软”问题,严防搞花架子、走过场,全力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提升从业人员能力素质,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要树立“为民服务”的理念,坚持“依法依规”的标准,抓好抓实信访稳定各项工作。要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强化预测预警预防,做实做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格落实化解、疏导和就地稳控责任,努力把各种矛盾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要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并重,加强领导包案化解信访难题,深化“万件化访”行动,真正推动“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落到实处。要加大非法宗教打击力度,加强正向引导,提高全县宗教界抵御风险能力。要加强社会治安管理,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涉枪涉爆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确保全县持续和谐稳定。

葛立军强调,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关键在领导干部,重点在责任担当。全县上下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履责于行”。县级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对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领域、重点问题要亲自安排、亲自过问、亲自解决,做到心中有数。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把队伍的精气神带起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各单位、各镇街党政“一把手”要认真履行好抓安全抓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主动干,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正确处理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发展、与速度质量效益的关系,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奋力夺取首季度“开门红”。要树立“尽责是本分,失责必追究”的工作导向,对于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整改不及时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危机意识再增强、责任落实再强化、工作措施再落实,切实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刘鹏飞就下一阶段全县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突出抓好“六个切实强化”,以新安全格局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盯危险化学品、涉氨制冷和粉尘涉爆、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深入开展企业行业自查自纠、各级各部门巡查检查,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坚持以“贯彻二十大、落实新条例、开创新局面”为工作主线,进一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包保责任,着力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切实加快化解存量信访案件,全力遏制信访案件增量,深入开展好《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活动,打好打赢“万件化访”攻坚战。

县委副书记宋普光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负责县政府常务工作副县长谢恺通报今年以来盘山县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情况。

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检“两长”;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盘山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印象盘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县政府党组 2023 年度第二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篇: 县政府十八届二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