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政府会议

县政府十八届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12月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鹏飞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十八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多项议题。县委常委、负责县政府常务工作副县长谢恺,县委常委、副县长冯大庆,副县长李可可、曹静竹、赵天久、韩东斌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玲、县政协副主席王玉才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任务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推进各项任务的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形成全县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治理体系,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做到依法行政,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杜绝未批先建,统筹水、大气、土壤、危废、农业面源、水产养殖、自然保护区、水源地等领域的污染防治,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反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城镇化建设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全面提升新型城镇化的质量和效益。要立足盘山实际,拓宽视野,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把新型城镇化及发挥县城重要载体作用的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事项与项目上,形成项目化抓落实、抓推进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让群众理解、支持和主动配合,为加快全市新型城镇化和县城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义。该《方案》的出台,对盘山“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有着指导性的意义。各部门要狠抓落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该《方案》谋划的20条具体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凝聚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围绕重点任务分工,细化工作举措,压实责任,以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编制盘山县镇(街道)权责清单情况的报告》《盘山县严格规范村庄撤并工作实施方案》《关于2023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盘山县公安局公开招聘合同制警务辅助人员补充招录方案》。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晓曦参加相关议题的审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县政府党组2022年度第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篇: 县政府十八届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