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盘山县做好 2021年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162

一、文件出台背景

今年县“两会”期间,盘山县政府系统收到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共计99件,为了使各承办单位提高重视程度、明确工作任务、规范办理流程,确保我县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圆满完成,县政府办下发此通知。

二、文件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  办理时限

明确承担主办或协办任务的责任单位办理时限,答复材料格式,疑难件延期办理要求,设立办理联络员及加强与代表或委员沟通联系的相关要求。

第二部分  办理要求

一是要规范化办理;二是要见面答复代表或委员;三是多位代表或委员附议的建议提案请领衔人签署意见即可;四是重点代表建议和重点提案需承办单位“一把手”亲自出面答复;五是对办理工作表示不满意的,承办单位必须进行“二次办理”。

第三部分  跟踪落实

对纳入计划逐步落实的建议或提案,要制定跟踪落实计划,实行“建档跟踪、二次反馈”,指定专人督办落实,认真履行承诺。

第四部分  督查考核

县政府办督考办将通过现场督办、定期调度、联合检查、走访代表和委员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对办理工作的督办力度,将办理结果纳入2021年县政府绩效考核之中。

第五部分  报送要求

人大建议答复务必在5月15日前;政协提案答复务必在6月15日前。

盘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盘山县做好2021年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doc

2021年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分解方案.xls

2021年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分解方案.xls

原文:盘县政办发〔2021〕20号 盘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盘山县做好2021年政府系统建议提案 办理工作的通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