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保障春节期间企业生产安全

 过节不忘抓安全。春节期间,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加强了对园区内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和隐患排查力度,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春节假期,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内多家企业并没有放假休息,依然保持正常生产。为此,园区管委会与县应急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加大了对生产企业的巡查检查力度,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香浩率领班子成员与安监人员一道对生产企业进行逐一走访,督促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在盘锦金田塑业有限公司,检查人员重点对企业节日期间安全主体责任制落实情况、值班值守安排情况、应急物品配备情况以及生产机械设备预检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掌握和细致地排查,确保春节期间企业生产安全、员工平安过年。

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是省级开发区,园区内新材料、石化企业众多,对企业安全生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也是园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前提,尤其是节日期间,更不能有麻痹大意思想。为保证园区生产安全,园区管委会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全员参与安全督导的“保平安、护稳定”抓安全生产大格局。园区管委会指派专人进一步深入分析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认真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采取领导带队、重点联合督查等方式,对涉及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领域的企业进行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巡查。并列出隐患清单,梳理检查重点,对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隐患排查记录、供配电设施安全运行、作业人员劳动防护用品使用佩戴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全面摸清企业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勒令企业整改,坚决做到春节期间“火灾事故、人身伤害事故、环保事故、设备事故”“四个零”的工作目标,为全县的和谐稳定发展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

据了解,春节期间,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没有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企业生产势头强劲。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法治送福迎新春,法驻心间过大年”
下一篇: 10路公交线路延至县城主城区 百姓出行更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