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领导分组走访县人大代表

8月2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建柏、副主任梁庆复、杨宏英、张志东、贾凌义,县政府副县长冯大庆、孙丽颖、何强及县“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分成四组,集中走访县人大代表,并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征求代表们对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一府两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古城子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建柏、副主任贾凌义,副县长冯大庆、县人民法院院长候选人李恒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薛建胜与来自吴家、坝墙子、沙岭、古城子四镇的县人大代表展开座谈,通报县人大常委会上半年工作完成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情况;听取县“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征求代表意见建议。

上半年,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履行人大工作职责,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下半年,县人大常委会将从加强监督工作,认真完成年度任务;发挥代表作用,支持代表依法履职;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工作水平三个方面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盘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半年,县政府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实现“零疫情”。经济建设逆势增长,部分指标实现双过半。社会事业成果丰硕,民生福祉得到有力保障。下半年,县政府将继续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依托“四争四抓”的工作举措,落实好“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确保全面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上半年,县“法检”两院忠实履行审判职能和法律监督职能,严格公正执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下半年,县“法检”两院将继续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能,全力为平安盘山、法治盘山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司法保障。

座谈中,各镇、街道的县人大代表高度评价了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一府两院”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下半年的工作安排,并就提升镇区交通安全设施管理、完善农村燃气缴费网点设置、加大金融信贷惠农力度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和意见。

梁建柏对代表们全力做好本职工作、高度关注和支持县人大常委会及县“一府两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自身建设,他希望全体县人大代表要注重学习,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人大意识,增长履职本领,让履职更有底气;要始终联系群众,坚持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把群众身边的急事难事认真收集、仔细梳理,及时向人大、“一府两院”反映,力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和落实,让履职更接地气。

梁建柏强调,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审议工作报告,进行视察检查等是人大代表履职的基本要求,也是依法参与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重要形式。广大县人大代表要勇于直言、敢于直言、善于直言,坚持法治信仰,坚定政治自觉,弘扬社会新风,不断提升履职的胆气,树立履职的正气。不折不扣肩负起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为全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梁庆复、杨宏英、张志东也分别带队走访了我县其它镇街的县人大代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县职教中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实用人才
下一篇: 无人机统防统治 护航万亩旱田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