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完善的医疗保障体系为城乡百姓健康护航

年初以来,我县通过积极落实国家相关医疗惠民政策,实行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等一系列举措,不断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夯实民生保障基础,实现城乡居民公平享有基本医疗保障权益。

家住沙岭镇三台子村的低保户吴双五年前不幸罹患尿毒症,需要定期接受血液透析治疗,每年所需治疗费用5万余元,这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是笔不小的开销。年初以来,我县全面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给患者吴双一家带来了福音,不仅报销比例提高了,药品报销范围也扩大了。几次住院透析下来,就节省了2700余元。

同期声:沙岭镇三台子村村民 吴双(我在这透析三年多了,自从一月份换卡之后,比以前方便了,便捷了,报销比例也多了,挺方便的,对我来说挺好的。)

不断完善的医疗保障体系对于那些患病家庭来说,就是最大的守护。胡家镇居民李刚患有脑血栓11年了。今年,随着门诊高值药品报销品类在我县的调整,他每天必须服用的珍宝丸和瑞舒伐他汀钙胶囊两类药物被纳入门诊报销范围,这让李刚每月在药费支出上节省了200多元。

同期声:胡家镇居民李刚的妻子 张秀娟(现在改城乡居民医保,药也给报70%,感谢党的惠民政策,也给我们农民减轻了不少负担。)

基本医疗保障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保障”之一。今年,我县把建立健全完善的医疗保障体系作为重点民生工作,加快推进。通过落实国家、省、市相关医疗保险政策,实行城乡统一医疗保险制度、提高门诊特种病报销比例、取消镇街医疗转诊限制、实行医保费用一站式结算及一年一次性预缴费制,努力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医保服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助力盘山打造碧水工程
下一篇: 我县打好稳岗促就业“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