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农村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入户入民心 见习记者 王宇航

    为进一步解决农村生活污水污染防治问题、持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今年,我县加紧推进农村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入户工程,让广大农村百姓在更加生态宜居的环境中,乐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炎炎夏日,在甜水镇南锅村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入户工程现场,工人师傅们正紧锣密鼓地铺设地下管网,准备连接入户。待工程完成后,可满足全村134户村民的生活污水处理需求,日处理生活污水量达60吨。

    同期声:甜水镇南锅村项目建设负责人孙美玲(时间紧,任务重,现在加紧推进,预计8月底能完成全村的入户连接。进户之后,减少了环境污染,美化了村屯环境。)

    农村要美,首先是人居环境要美。今年,我县继续完善农村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并加快推进入户连接工程。在陈家镇园林村已有部分村民享受到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带来的好处。

    同期声:陈家镇园林村村民 张敏(自从小污处理设备入户以后,我的生活环境也改变了,居住的非常舒心,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好事。)

    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今年,我县以改善生态环境为着力点,把完成农村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入户工程作为重点民生项目,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并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方式,以质量优良、使用有效、群众满意为目标,注重结合农村实际,因地因况施策。相关部门还对入户连接工程完成进度、完成情况等进行把关、验收。预计10月底,全县13个镇(街道)、47个行政村、9163户农户的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入户工程将全部完成,日处理污水能力可达2610立方米,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一级B规定标准,进一步提升了农村环境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让全县百姓在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中乐享“生态福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郑威...
下一篇: 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经济运行持续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