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山县政协第十届三次提案答复:第10号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255

许彭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环保督查常态化应对机制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县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加强对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对提升我县生态环境水平,增强地区竞争力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法规宣传、企业实地排查指导,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管理水平和环保大局意识。
    虽然近年来环保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不过环保政策和要求正逐年地加强,我县的环境保护工作也积极地开展,您在提案中指出了当前我县环保工作存在的几个问题:一是信访渠道多元化给环境信访案件处理带来新挑战;二是环境执法监督管理工作需要适应环保督查常态化要求;三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亟需建立多部门联动响应协调机制。这些问题在我们环保实际工作当中确实存在,有些问题也亟待解决。我们将根据你的建议开展以下工作,进一步做好保卫我县绿水青山的工作。
    一、推动领导干部接访活动,加大环境信访排查化解力度
    实行领导干部定点接访、重点约访、专题商访、带案下访等制度,亲自到问题突出、矛盾复杂的地方下访,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困难、理顺群众情绪,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事制宜,不断提高接访下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认真总结环境信访排查化解工作经验,把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和机制。妥善处理重信重访工作,对同一问题连续多次来信来访的,认真做好梳理交办工作,逐个分析案情、查找症结、研究措施,尽职尽责,努力地把矛盾消化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二、提升环保队伍专业化水平,打造环保队伍硬实力
    增加环境监察执法队伍法律法规学习培训机会,提升环境执法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加大环境监测投入力度,保障药品耗材、仪器设备供应,提升监测硬实力;建立常态化监察监测制度,把环保督查工作落实在日常。
    三、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形成环保工作合力
    建议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建立多部门协调联动的环保工作机制。联合政府各相关部门、企业、社会化第三方专业力量,构建我县环保督查常态化应对机制,为我县应对环保督查常态化形势下碧水蓝天工作做好准备。
衷心地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一如既往地支持环境保护工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