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山县国资局开展非法集资广告排查 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31 浏览次数:558

 

    一、非法集资广告资讯排查清理工作开展情况

    (一)健全工作机构。按照《关于开展2017年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加强对全县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工作的组织领导,规范市场秩序,防范金融风险,县国资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具体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非法集资广告资讯排查清理活动工作方案》。

    (二)明确工作目标。通过风险排查掌握全县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存在的风险真实情况和集资类广告资讯发布情况,查找风险隐患产生的原因,坚持边整边改,及时化解消除风险隐患和问题。帮助公司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树立防范金融风险思想、加强行业监管、维护金融稳定,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建立风险管控长效机制,对非法集资广告宣传行为进行严格监控。

    (三)排查工作情况。根据我县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工作安排,8月28日至8月31日为初步筛查阶段,我局对我县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担保公司的风险状况和广告资讯信息发布情况进行了初步筛查。

    9月1日至9月5日为重点检查阶段,我局根据县域内的县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担保公司进行了重点检查。经过重点检查,我县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担保公司注册资本未发生变化,无虚假出资、抽逃资金、违规对外投资、挪作他用的情况,无非法吸收、变相非法吸收存款,亦未发现从单位、个人和从商业银行以外的单位和个人取得非法借款,没有出现在辖内报纸刊物、广播电视、网络媒体、户外广告、传单、手机短信等各类媒介载体和未持有金融牌照的民间投融资中介机构、网络借贷平台、第三方支付、众筹平台、私募股权投资、电子商务、租赁、房地产、地方交易场所、涉农互助合作组织、养老机构、民办院校等主体发布的非法融资类广告资讯信息情况。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

    县国资局将以此次对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成果为契机,根据形势变化,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率和水平。坚持日常检查与定期检查紧密结合,把现场检查与非现场检查有机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小额贷监管系统的作用,通过对企业经营数据的非现场分析及时发现问题,跟踪其集资类广告资讯信息发布情况并及时组织现场检查和和处理,并要求各公司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提高企业的运营质量和效益,用制度规范公司运作,使企业的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从根本上杜绝非法集资现象的出现。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