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县审计局注重“三同步”着力推进 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7-09-07 浏览次数:616

 

    为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扩面增速提效,县审计局以“审计技术创新”活动为契机,实现工作互动与信息共享,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主要通过“三同步”途径,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是审前调查同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被审计单位的实际情况和特点来确定审前调查的内容和重点。以部门单位职能和会议记录、纪要为切入点,确立以“事”为主线,改变以往以“账”为主线的审计思路,结合实际采取有针对性的调查方式,通过对重点岗位、重要人员、重点工作环节的了解,作为审计工作的着力点。

    二是审中座谈同步。在审计进点时,审计组讲明审计目的、审计范围、审计要求;被审计单位领导介绍履职情况。这样做既有利于审计组全面系统地掌握了解被审计单位的经济与社会发展情况、干部履职情况,又体现了审计的独立性和严肃性,促进了被审计单位认真接受审计,配合审计。  

    三是审后反馈同步。审计结束后,由审计局组织召开审计情况反馈交换意见会,对进一步促进被审计单位抓审计整改,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促进单位主要负责人更好履职尽责,增强自我约束力和单位职工监督力将起到良好效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