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山县国资局加快推进农垦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23 浏览次数:662

 

    按照“农垦集团化、农业现代化、产业规模化”的改革方向,盘山县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本为纽带、建立集团--农场有限公司--分场分公司三级组织架构,现已成立了盘锦盘山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筹备组,并在现有农场的基础上,成立了太平农场有限公司筹备组,胡家农场有限公司筹备组、甜水农场有限公司筹备组、大荒农场有限公司筹备组、坝墙子农场有限公司筹备组。

    (一)县域联动落实农垦改革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盘委改发〔2017〕3号)文件的要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加快农垦改革领导小组和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为组长的加快农垦改革发展工作推进小组,“两组”共推,切实加快农垦改革向前、向好发展。

    为了将农垦改革落在实处,做到全县联动,县委面向各镇(街道)党(工)委、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党委(党组)下发专门农垦改革相关文件9个,分别为:

    1.《盘山县强化农垦土地管理实施方案》(盘县委办发〔2017〕87号);

    2.《关于成立盘锦盘山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和各农场有限公司筹备组的意见》(盘县委办发〔2017〕88号);

    3.《盘山县农垦集团、各农场有限公司选调中层以下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盘县委办发〔2017〕89号);

    4.《盘山县农垦系统国有农场清产核资工作实施方案》(盘县委办发〔2017〕90号);

    5.《盘山县加快农垦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实施方案》(盘县委办发〔2017〕92号);

    6.《关于组建盘锦盘山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的实施方案》(盘县委办发〔2017〕93号);

    7.《关于推进农场企业化改革的实施方案》(盘县委办发〔2017〕94号);

    8.《盘锦盘山农垦集团组建专业化公司实施方案》(盘县委办发〔2017〕95号);

    9.《关于严肃农垦改革工作纪律的通知》(盘县委办发〔2017〕21号)。

    (二)筹备企业推动农垦改革工作

    为确保农垦改革工作落到实处,专门成立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杰为组长的加快农垦改革发展工作推进小组,明确了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组建了农垦集团及各公司筹备组。现阶段具体完成工作如下:

1、组织了为期10天(2017年8月23日至9月1日)的农垦改革工作学习研讨培训班,采取内部培训和外部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具体为专题授课、学员讨论、内部测试、外地考察参观和未来规划畅想,切实将农垦改革的现状和前景烙印在每个人的心中,为我县农垦改革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

2、组织农垦集团和各农场有限公司筹备组全体成员例会7次,专门研究制定《盘山县农垦集团公司章程》(草案)、盘山县农垦集团公司董事会议事制度》(草案)、《盘山县农垦集团各农场公司章程》(草案),为农垦集团及各农场有限公司今后的组织实施和业务活动打下坚实的制度基础。

3、制定公司章程、议事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农垦集团公司及各分公司实际,制定了《盘山县农垦集团公司章程草案》、《盘山县农垦集团公司董事会议事制度草案》、《盘山县农垦集团各农场公司章程草案》,确保农垦集团公司及各分公司正式成立后有章可循、有规可守。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