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锦县审计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6-12-09 浏览次数:47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的宪法意识,切实推进全市审计机关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结合审计机关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县审计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提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严格坚持依法审计,促进完善国家治理,为加快推进法治盘山、平安盘山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环境。

二、活动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坚持依法审计,建设法治盘山

三、活动时间

2016121日至129日 

四、活动内容

1.局机关召开“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进行学习研究。

2.积极参加全局宪法学习专题辅导讲座,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

3.积极参加 “七个一”活动,重点向有关村(社区) “送一部宪法书籍、送一套法律丛书、送一堂宪法课”。 

4.参加12.4宪法日活动,进行宣传主题,免费发放法律书籍。 

5.利用局机关多媒体互动开辟审计法制宣传教育,对《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以及《宪法》、《审计法》、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等进行介绍和解读。

五、有关要求

1.成立县审计局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局长徐波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副局长钟长库担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具体分管此项工作,各科室负责人任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负责具体的组织协调工作。 

2.注重总结,取得实效。办公室负责对本次“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工作进行总结,留存影像资料和宣传图册,作为应对“七五”普法年度考核的依据和“七五”普法成果展示的载体。

 

盘山县审计局

20161128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