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县审计局徐波局长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发言材料

发布时间:2016-12-09 浏览次数:76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审计局举行了专题会议并迅速学习传达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下面,我对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围绕重点内容,结合个人实际,作如下剖析: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会议。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的根本遵循。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根本保证,是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和挑战,保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正确方向的迫切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为我们党更好地治国理政,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了科学指南。

要深刻认识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作出的战略决策、整体设计。全面从严治党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根本政治保证,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一系列新部署,进一步完善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绘就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宏伟蓝图。

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准则》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出全面部署,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党内政治生活的特殊重要性以及党内政治生活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目标要求,切实抓好《准则》执行落实。

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党内监督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程,是永葆党肌体健康的生命之源,在党和国家各种监督形式中是最基本的、第一位。加强党内监督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深刻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制度安排,切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

审计局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局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强化“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加严明党的纪律,更加强化班子和队伍建设,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维护国家安全、人民群众利益,

在推进廉政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在促进深化改革、依法治国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审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加严和实的标准,努力打造让县委、县政府、让人民满意的“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20161118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