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专访盘山县委书记葛立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奋力谱写盘山全面振兴新篇章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奋力谱写盘山全面振兴新篇章

——访盘山县委书记葛立军


“在春节后上班的前两个工作日,省委、市委分别以优化营商环境、聚焦项目建设为主题召开了‘新春第一会’,动员和激励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乘势而上、再谱新篇,吹响了三年行动攻坚之战集结号、冲锋号。”昨天,盘山县委书记葛立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葛立军介绍,盘山县将深刻学习领会省委、市委的会议精神,以超常规举措推动工作落实,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工就是决战”的精气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引为先、落地为要”的工作理念,坚定“抓招商、抓项目”的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攻山头、打硬仗、破梗阻,真抓实干、再创佳绩,奋力实现攻坚必胜、连战连胜!

冲锋号角已经吹响,目标任务已然清晰。2024年,盘山县将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以在全县开展“投资项目攻坚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强化落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盘山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一是坚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牵引,为打赢攻坚之战打造“新引擎”。盯紧政策方向,抢抓窗口期,积极开展项目包装谋划和向上争取工作,精准包装国家“产粮大县”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等一批重大项目;围绕盘山丰富的风光资源,谋划布局一批新能源项目;围绕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配套产业园建设,储备建设一批石化及精细化工、新材料等产业链延伸和资源承接项目,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盘山。二是坚持以招商引资提质增效为目标,为打赢攻坚之战注入“新动能”。围绕全市主导产业链承接和盘山“4+4”产业方向,进一步加大“走出去、请进来”活动频次和力度,着力引进一批“补链、强链、延链”的高质量项目,重点推进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生物质绿色甲醇等央地合作项目取得新进展,为盘山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实支撑。三是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核心,为打赢攻坚之战激发“新活力”。坚决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建立“五个一”工作调度机制和“四个包保”的项目服务机制,对项目实行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建得快、发展好”。坚持把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主战场作为干部锤炼、选拔的主阵地,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以过硬作风和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谱写盘山全面振兴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强保障。

“感恩奋进启新程,砥砺前行勇争先。接下来,盘山县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敢作善为、勠力攻坚,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韧劲奋勇争先,坚决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全力推动盘山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中开创新局面,为省市发展大局作出盘山贡献!”葛立军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争创第七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 牢记嘱托显担当 攻坚之年谱新篇 | 企业开工生产忙 力争新春“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