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21 浏览次数:4

为切实保障春节、元宵节期间食品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严防“年夜饭”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根据省、市关于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要求,进行了全面检查。共出动执法检查162人次,检查经营户118户次,检查旅游景区2个,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52个。

为充分发挥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作用,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大包保督导频次和力度,精准防控风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节日期间消费特点,重点围绕食品流通环节,从食品经营户主体资格合法有效、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包装标签标识等内容展开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指出并要求商家立行立改,要求经营者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不放松,有力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此外,执法人员还对“生鲜灯”整改情况进行抽查,通过查看照明灯具的光源颜色、亮度,全面排查食用农产品经营者使用“生鲜灯”的行为。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与日常检查力度,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同时,密切关注重点民生商品价格情况,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确保节日市场平稳有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