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对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人大、“一府两院”领导走访代表第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41

许晓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预防校园欺凌和犯罪的意见和建议》已收悉,答复如下:

一、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各校进一步完善以校长为组长,副校长为副组长,中层领导和班主任为组员的防范校园欺凌组织机构和各项防范校园欺凌制度,积极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做到分工合作,对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和汇报,力求在隐患源头上堵住和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在门岗、食堂门前张贴校园欺凌举报电话,每月定期开展防范校园欺凌排查,建立长效机制,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确保学校成为和谐、平安校园,为教育教学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二、广泛宣传,加强校园普法

各校不定期的邀请司法、公安部门到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集中对学生开展以校园欺凌治理为主题的专题教育;各学校通过主体班队会、国旗下讲话、课堂主渠道等多种形式开展品德、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再次组织教职工学习校园欺凌事件预防和相关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流程,着力增强师生法治观念,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三、关爱学生,强化预防工作

各校加强对校园欺凌治理的人防、物防和技防建设,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和疏导,及时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四、加强联系,发挥联动作用

各校通过家长会、家长微信群、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加强家校沟通,不断提升和改善家庭教育的方式和内容,在此基础上提升家庭教育水平,有效地解决学校园欺凌行为.经常与相关职能部门保持联系,齐抓共管,完善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相结合的教育管理模式。

                           

 

盘山县教育局  

               2023年10月8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